爵爷

第1章 夷陵老祖的冰山道侣

蓝湛:看着这么软的魏婴,竟然是个攻!

魏婴:恃宠而骄,怎么了?

作者:自由发文,互不干扰,请勿当真,请勿上升,不喜勿入。

什么文有什么设定,问题可说,但求态度稍微友好。

禁转禁搬禁抄袭禁借鉴,目前仅在老福特发布!

不懂可问。

⚠️⚠️⚠️:另外,提醒一下,本文对江有点点不友好,江家粉莫进,莫进,莫进,话放这了啊,之后看了怒火冲天的来找我的我可不惯着你啊

以下正文

——

天空冰雹一颗接着一颗往下落,砸在地上发出声响,街道边上不起眼的一处,地上雪花轻动,突然就在地下钻出一个少年。

少年站起身,抖落身上的雪,冷的在原地转圈圈,向手呼着气在碎碎念:“呼~就睡了一晚大街,怎么就下雪了呢。”

“好冷好冷~”少年搓搓肩膀搓搓脸,缓了好一会儿,才往附近客栈而去,颤抖着手放下些许铜钱:“掌柜的,一间客房。”

掌柜的看着铜钱数量,给他开了一间上好客房:“小二,过来,带这位客官去上好客房。”

“好嘞,客官,您这边请。”

躺在床上的少年,被炭火烤的全身暖洋洋的,少年忍不住嘀咕:“也就下雪天矫情些了,其余时候不是树干就是破庙,呼~”

少年名叫魏婴,字无羡,无父无母,从小颠沛流离,能长这么大,还是因为他的聪明劲。

“扣扣”

魏婴看一眼门,开口:“进。”

小二推门而入,手上端着一碗粥:“客官,您的粥。”

魏婴一脸懵:“我没要吃食啊,是不是送错了?”

“没有客官,这是江宗主为你要的,他说这是他请你的,不用付钱。”小二道。

魏无羡把目光看向小二手中的粥,一碗白粥,小二见他没什么脸部变化,试探道:“那客官,我给你放这了?”

“等一下。”魏无羡叫住小二,自床上起来,冷的有些站不稳:“你说的江宗主是?”

“是云梦江氏江枫眠江宗主。”

魏无羡点点头,就在小二以为他会收下时,他又道:“那你把这粥送还给江宗主吧,我与江宗主从未见过,不好无缘无故接受他人恩惠,另外,我要休息。”

说话说的清楚明白,直接断送了小二的二次送粥。

小二退出去关上门,魏无羡立马钻上床,全身上下仅露了几根头发丝在外:“唔……好冷……”

躺在床上没有一会儿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客栈一楼大厅,某一桌坐着一位看着面容和睦的青年,小二从楼上下来,手中端着的粥放在他的桌面上:“江宗主,他不要,说不可无缘无故接受他人恩惠。”

江枫眠看着那粥一会儿,突然笑出声,向小二摆摆手:“你下去吧。”

小二应言离开,江枫眠端起那碗粥,小口小口的喝起来。

一觉醒来,魏无羡感觉自己好了一点,精力旺盛的,换了一身厚点的衣服加件披风才开门出去。

楼梯下到一半时,突然就看到楼下的紫衣青年,立即转身回二楼到二楼的桌子坐下,小二过来:“客官,要来点什么?”

“米饭,排骨汤,两壶酒,好了,谢谢。”魏无羡把碎银扔给小二。

“好嘞客官,您稍等片刻。”小二离开去让人准备饭菜。

魏无羡裹紧披风,撑着脑袋望着下面,紫衣青年完全没有离去的意思,自从魏无羡救了他一次,近一个月以来,他就一直跟着自己。

有事没事的就让人送碗粥给自己,自己当初救了他就走了,没有说过一句话,压根不知道他是谁。

之后知道了他是五大世家之一的云梦江氏宗主,本来就不想和他多有交集的就更加的不想理他了,可他又一直跟着自己。

小二端着魏无羡的吃食上前,米饭目测有三碗的量,排骨汤因为魏无羡给的银子太多所以也是数量极大的,哪哪都好,唯一的不好,大概就是多了一碗粥。

魏无羡拿过筷子,给自己盛了饭,对小二道:“给我送粥的那个人跟了我一个月了,我都不认识他,我怀疑他想把我卖进青楼,所以你们不要再给我送粥了。”让我安生几天吧。

小二脸色一变,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打量魏无羡的身形与容颜,这话可信度确实够大,小二端着粥离开,送还给紫色青年。

魏无羡猛吃了几口饭,慢慢的把排骨汤和酒全喝了,饭还剩挺多的,加了房间住宿的费用,回房间煮茶喝了。

由于煮茶的桌椅靠近窗户,而窗户外就是街道,所以魏无羡开了窗随便往下一瞧就是下面的景象。

抿一口茶,再次抬眸,下面已经出现了一阵轰动,白衣少年脚踏风雪而来,额间带着一条浅蓝布条。

“气质清冷,面无情绪,眼带寒冰,好一个冷玉仙君啊。”魏无羡低声感叹。

白衣少年抬头,目光直射魏无羡,与魏无羡对视上,魏无羡见此,对他笑了一下。

那一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魏无羡感觉白衣少年眼中的寒冰颤动了一下。

仅仅只是一下,随后又归于平静,在魏无羡想细看一下时,白衣少年却已低下脑袋,没有给他继续搜寻的机会。

这举动,倒是勾起了魏无羡的好奇之心,想更深的了解一下白衣少年,但,这个想法在少年转身的一刹那,消失殆尽。

原因无它,只因为白衣少年身上衣服绣着卷云纹,这代表着,白衣少年是姑苏蓝氏的弟子,还有额间布条中间的铁片,还有可能是姑苏嫡系。

仅一瞬,魏无羡便失去了兴趣,低头抿着茶,没有再看白衣少年,白衣少年感觉自己身上来源于那个人的目光消失,抬头望去。

入目的只有一个后脑勺,楼上的少年连个侧颜都没有给他留,白衣少年沉默一会儿,进了魏无羡所在的客栈。

跟掌柜的要了魏无羡旁边的房间,以至于晚间魏无羡出来吃饭时,见到白衣少年也在旁边,还懵了一会儿。

往桌子边走时,他还跟着自己,魏无羡:“……”我很香吗?为什么都跟着我?

魏无羡要了玉米汤和蛋炒饭,都是少数量的,把汤喝完,饭还是剩了很多。

一边的白衣少年边吃边观察他,发现他吃的好少,比自己吃的还少,亲眼见证他进了自己房间,白衣少年才淡定吃东西。

而房中的魏无羡则是满脑子问号:“为什么这么多人跟着我啊。”

想不通,就不想了,打水沐浴完直接钻进被窝,无聊的不知道干嘛,只好闭目养神,久而久之也睡熟了。

一晚极快过去,魏无羡再次醒来,只听到外面有打斗声,魏无羡打个哈欠:“干嘛啊,大清早的谁闲着没事干来拆客栈了。”

洗漱好出去,往楼下一看,哦……原来是昨天的白衣少年和另一个紫衣少年打起来了啊。

无聊的打个哈欠,招手叫来一边同样看戏的小二:“给我来一壶茶,一盘糕点。”

“好嘞客官!”

小二速度极快的给魏无羡送上来了,大清早的没什么人,小二闲的站在魏无羡身边看戏,魏无羡给他扔了碎银:“什么情况这是?”

“害,不知道啊,那白衣少年和紫衣青年正说着话,这紫色少年一进来就拔剑二话不说的和人打起来了,我估摸着,连穿白衣的那少年都不知道什么情况呢。”

魏无羡点点头,给小二递了一块糕点,两个人一脸认真的看戏。

江枫眠望着这情况,头有些疼:“阿澄,住手!这是云深不知处的二公子,不可无礼!”

“云深不知处的二公子又怎么了?就不信凭他一个人能翻天了。”一声清亮女声传来,人未见,声先至。

一位同样紫衣的妇人带着一位浅紫衣的少女进门,身后还跟着一堆仆人。

“三娘子!”江枫眠头更疼了。

“叫什么叫,有什么好叫的,阿澄想和他打就和他打,难不成我们阿澄还打不过他姑苏二公子吗?!他能有多厉害啊??”

“砰——”

白衣少年把江枫眠口中的阿澄,全名江澄字晚吟的少年给掀翻在地,还砸坏了一张桌子。

三娘子全名虞紫鸢的妇人倒也不尴尬,冷哼道:“想不到你这小子有点实力,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打的过我了。”

说着,虞紫鸢一甩手,空中出现一条紫色的鞭子,全力一击想抽向蓝忘机,楼上的魏无羡立即来了兴趣,这一鞭子虞紫鸢用了九成灵力,以这位姑苏二公子的实力,若是被抽中。

不仅身上会留下鞭痕,恐怕还得卧床一月啊,这是对他有多大的恨啊,竟然对一个小辈下如此狠手。

鞭子即将落在白衣少年身上…………

评论(27)

热度(3966)

  1. 共9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