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

第10章 你到底想怎么样?-完

经过少年的解释,一魔一神了解了下始末。

他是人界五大世家之一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

在出门前往另一个百年世家求学时遇到了妖族正在大肆抓捕人类,他是个倒霉的。

正巧被抓了。

之后就被带来了妖界,原本不是来合欢城的,但是经过时被落下了。

于是就来了这里,原本妖族是不和人类交配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整个合欢城没有一个妖能看出来,他是人类。

“所以……呜呜呜……所以他们玷污了我!”聂怀桑抱着自己,可怜巴巴的哭起来了。

“这……”魏无羡和蓝湛语噎,怎……怎么安慰人来着。

“那个……没事啊。”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你也……不亏不是?妖族长的大多……都是好看的吧?是吧?”

最后两个字他是问的蓝湛,他这万年没出世,也是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啊。

蓝湛点点头:“是的。”

“是好看,可是,好看也不能啊!”聂怀桑欲哭无泪。

“呃……”

“你不然先把你的衣服什么的,给换了吧?这几天你跟着我们,我们忙完了送你回人界。”

“好!”聂怀桑立刻蹦起来,不哭了不闹了。

魏无羡蓝湛对视一眼,他们被……被骗了?

接下来聂怀桑的行为证明,他们真的被骗了。

一魔一神一人在这合欢城找了个客栈住下,一迈步进房间,就闻到了极浓的调欢香。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挥手除去这满室的奢靡,进去看了看屋子,确定没有问题之后,立下一层结界,看向蓝湛:“今天的那个人类说妖族大肆抓捕人类,这件事你们神族知道吗?”

蓝湛摇头:“妖族有帮他们掩盖动向的神器,神族除了必要以外不常下界,我也万年没有来过人间了,这件事情也是今日才得知。”

魏无羡点点头,站在窗前看着下方娇淫的场面,目光略显深沉:“妖族自降世之后,风评如何?”

蓝湛站到他旁边,单手负后:“烧杀掠夺,穷奢极欲,喜嗜血。”

“如此说来,他们抓来人类,怕是不简单,你发个讯息给神界吧?让他们早做准备,可能要开战,另外,不要透露出我已现世。”魏无羡看向他道。

“开战?”

魏无羡抬手,将手搭到蓝湛肩上,脸色严肃:“倘若我要找的东西在妖界,那么天道将会抹杀众多的妖族,届时,无论是神界还是冥界,再者是人间,都会参与进来这场抹杀。”

“你要找的是什么?”蓝湛惊到了,这么大的场面,连天道都惊动了。

目前情况到这里,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蓝湛:“一种,可以毁掉整个世界的生物。”

蓝湛疑惑。

魏无羡双手负后,走到桌前拿出茶具泡茶:“你知道我魔界为什么隐世万年之久吗?”

“为何?”蓝湛坐到他的对面。

魏无羡:“为了让妖族现世。”

蓝湛:“什么?”

“天道想加入妖族这个种族,所以天道让我魔界避世千年。”魏无羡放一杯茶到蓝湛桌前。

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之后缓缓开囗:“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有了神族就会有魔族,这是已经确定下来的生态,可是在天道想多一个妖族的时候,有我魔界在根本不可能会诞生成功。”

“所以天道将整个魔族都封印在了魔界,其目的是为了妖界的出生。”

“在千年之期快到时,在魔界即将问世之初,魔界天空出现一个黑洞,那是天裂开的痕迹。”

“无数的不明生物从那里进入魔界,每一个都是战力极强的,未曾来的及重新问世,魔界就进入了更深一层的封印。”

“近万年来,魔界都是在与那些生物作战。”

“刚开始天道还能帮一下,但久而久之,魔界因为封闭太久,化为了虚无,之后更是自成一界,超脱于五行之外,天道无法插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魔界的战乱。”

“而这一切。”魏无羡眸色深下来,缓缓转为红眸:“都是因为天道在制造妖族出生时引起的时空裂缝,我魔界,这万年来,没有一刻是安稳的。”

砰——

天空突然莫名的打起闪,蓝湛握住魏无羡的手,眸中带着担忧:“魏婴。”

“魔界在这万年来,死了上亿魔族,他们全部都魂飞魄散,归于混沌了。”

魏无羡握紧手:“我来这里,是因为有一些生物跑了出来,在这个世界上,可以说,除了魔族外,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那些东西,我和天道立下了契约,我帮他在他的世界处理了这些东西。”

“而他,则是要为他万年之前做过的事付出代价,并且归还我魔族那上亿族人的魔魂。”魏无羡眸中带着极重的血色。

蓝湛从位置上起身,到他身旁,把他挽进怀里,琉璃眸中闪烁着不明的冷意:“我会帮你的。”

魏无羡回抱住他,没有说话,没有说要不要他帮。

只是把脸埋进小仙君怀里,叹一口气:“真累啊。”

“那……我抱着你睡觉?”蓝湛试探性开口。

魏无羡轻笑:“好啊,那就多谢小仙君了。”

蓝湛挽着魏无羡躺在床塌上。

他睡的并不是很安稳,眉间紧皱,手握着拳。

蓝湛将他环在怀里,抚着他的背部。

眼眸极冷。

……

翌日清晨,魏无羡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大雪。

“这妖族天气都是这么奇怪的?”疑惑的问一旁的蓝湛。

“妖界的天气变化无常,经常昨日艳阳天,今天下雪天。”

“过于不稳了。”魏无羡话语意味深长。

扣扣——

“魏公子,蓝公子。”

魏无羡与蓝湛回头看去,是聂怀桑。

撤开结界让他进来,魏无羡给他倒一杯茶:“聂公子,有什么事吗?”

“就是……我想问一下,我们……什么时候回人间啊?”

蓝湛与魏无羡对视一眼,魏无羡道:“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你若是急的话,我们也可以先送你回去。”

“不……不用了,不麻烦你们,我可以等的。”

魏无羡点点头:“我与蓝湛一会儿要出去一趟,你是要在这里还是一起?”

“一起!我和你们一起!”聂怀桑应的飞快。

魏无羡要去的是……

“又是烟花柳巷?”蓝湛看着魏无羡幽幽道。

魏无羡有点尴尬,他这……也没想到,他要找的地方,是这啊。

“哈……哈哈……”尴尬一笑:“那个……不然我自己进去,你们两个在外面等我?”

“不行!”蓝湛立刻拒绝。

“不行!”聂怀桑见蓝湛拒绝也跟着拒绝。

一神一魔一人就这么往里走去,蓝湛抱着魏无羡的手,不敢离开他。

聂怀桑倒也想抱,但是魏无羡气场太强,他不敢。

只能紧紧跟着。

一神一魔一人进去之后看到里面的场景,都是有点惊奇的。

“竟是个风雅会。”聂怀桑站在魏无羡旁边道。

蓝湛与魏无羡对视一眼,魏无羡:“跟紧了。”

一神一魔一人边往里走边看着,这是一个风雅与浪漫共存的楼阁,这里满满的都是花,各种各样的都有。

布置非常的诗情画意。

魏无羡抬起手,光芒很强烈。

这整个楼阁怕都是……

魏无羡手指拂过一株玉兰花,摘下闻了闻花香,这里百花齐放,玉兰的香味被别的花香掩盖,并不真切。

“诸位!”

这时,楼阁的上方站出一个人,他张开双手,扬声道:“今天到场的,想必都是明白规矩的,那我就不多说了。”

“现在,宴会,正式开始!”

啪——

茶杯落地,破碎声响起,楼阁的大门被一阵风吹着关起来。

楼内灯光瞬暗。

气息……变了。

魏无羡眼眸一眯,放出两条丝线,缠住蓝湛与聂怀桑的手,叮嘱:“别乱走。”

地狱里的亡魂曲响起,一声接着一声,敲打在众人心头。

“公子……”聂怀桑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什么搭上,冰凉凉的感觉,低头一看,是一只有着十厘米长指甲的手。

那只手极其苍白,透着无尽的死气。

聂怀桑瞳孔猛然一缩,再往后看,是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人?

她整张脸惨白无色,嘴巴长到耳后根,她的眼睛……不,她没有眼睛,但是她的眼皮抬着。

眼眶空荡荡的,她的面上带着诡异的笑,缓缓的靠近他,声音阴凉:“要不要一起玩啊~”

聂怀桑感觉自己似是被死神缠上了。

目光惊恐:“不!你走开!”

“怎么能走开呢,来这里,不就是寻这个刺激的吗?公子不必过于客气。”耳边的声音阴凉,透着无穷无尽的死寂之色。

在聂怀桑绝望时,魏无羡把他拉过来:“小心点,这里不对劲。”

聂怀桑欲哭无泪,哪里是不对劲啊。

是非常不对劲啊!

呜呜呜……

他做什么孽了。

“魔尊大人,好久不见啊,犹记得,当初死在我手上的魔族数量,好似是……有几千万了吧?”

魏无羡抬头,手握成拳,眸色化为血色。

“您老人家大老远的来找我,是想杀了我吗?”

这道声音特别的虚幻,好似来自遥远的天边。

魏无羡闭上眼,感应着他的气息。

“不用白费力气了魔尊大人,您魔魂受损,是找不到我的。”

蓝湛眸色一暗,手中闪现出蓝光。

砰——

楼阁徒然间炸开,一个满身黑的男子倒在地上,捂着胸口呕出几口血。

蓝湛冷着脸,把脚边的牌匾一脚踢开,音色极寒:“他找不到你,本尊找的到你。”

魏无羡和聂怀桑站在他身后,拍拍手:“蓝湛厉害啊,万年不见出息了啊。”

蓝湛侧目看他一眼,往那黑衣人走去:“你刚刚说,他魔魂受损?”

“蓝湛!”魏无羡脸色一变,上前握住他的手,看向地上那人的眼神染上杀意。

地上的人眼眯了眯,魏无羡不想让这个人知道?

呵!

那他就偏要说!

“当初,魏无羡为了让我们消失,可是献祭了他的魔魂呢。”

魏无羡想上前弄死他,蓝湛拦住他,把人往后扯:“阿婴,别说话,别动,我想听听,你有什么是没有告诉我的。”

魏无羡看着他,张了张嘴,半晌才出声:“你可以问我。”

“若你想告知我,昨天就该说了,可你没有。”

“我……”

“哈哈哈,他没说,我来告诉你,魔界封印一万三千年左右,每一年都是在屠杀中渡过的,魔尊大人为了让他的子民能安稳过日子,舍生取义献祭了自己,杀了造成这场魔界动乱的我们!”

“可是他没有想到,我们之中有人打开了天道结界来到了这外面的三界六道,没猜错的话,魔尊大人,您是最近才从献祭造成的创伤中醒来吧?”

“您现在,实力也只有两三成吧?可没有万年前那魔界战神的实力,我也不怕告诉你,现在这妖界全是我们的人,这个世界马上就是我们的了,你……救不了你的族人了。”

砰——

魏无羡手中甩出一道魔力,上一秒还在说话的人,瞬间化为飞灰,整个合欢城被夷为平地。

无数五颜六色的生物在地上懦动,这座合欢城,全部都是这些东西。

聂怀桑看的手抖:“这……这都是什么?”

没人回复他。

魏无羡抬头,看着黑沉沉的天:“天道。”

砰——

天空划过闪电,擦着魏无羡而过,劈到地上那些东西身上。

魏无羡手心闪现着火光,对蓝湛道:“飞起来。”

蓝湛带着聂怀桑离开地面。

魏无羡立下一个大型结界,火光与闪电在结界中,带着妖冶的色泽。

“这个妖界,你还要吗?”

随你

只有两个字入耳。

魏无羡闭上双眸,感应着。

这种生物最厉害的全部都在妖界。

接下来,蓝湛与聂怀桑亲眼见证了一场屠杀。

魔界至尊与天道联手的屠杀。

蓝湛手闪着蓝色的光泽,加入进去。

一切归于平静时。

一神一魔一人前二者累,最后者心惊胆战。

神界被妖界的异象引来时,看到的就是他们的含光神尊抓着一个人问:“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众神不明所以的上前,走近一看,瞬间就给吓结巴:“魔……魔……魔界……魏无羡!?”

“什么!?”

魏无羡在神界面前亮了相,万年未见,万年前神魔两界又是友好关系,没有干仗,如今见到魏无羡,自然是请上九重天摆宴问候了!

聂怀桑被神族的人安排着送回去。

九重天上,云霄殿中。

神帝笑着问魏无羡:“魔尊,这魔界万年来,怎么会不见了啊?”

魏无羡如实告知。

神帝听完有点忧心:“那些生物现在已经灭杀完了吗?”

“可能还会有几只不是很厉害的,天道会排查,神帝若不放心也可让神去三界六道查一查,那些东西比较怕火与雷电。”

“他们可以附在任何东西身上,很难找。”

神帝:“那魔尊可有什么能寻到他们的方法?”

“冰。”

“冰?”众神疑惑。

魏无羡拿出一个瓶子抛给神帝:“他们的气息和这个瓶子的养不多。”

在九重天待了几天,魏无羡就告辞走人了。

走到南天门,看着跟着自己的蓝湛,懵:“你干嘛啊?”

蓝湛:“你去哪?”

“回魔界啊。”

“回了什么时候出来?”

“这……不知道,我魔魂受损,如今我族人的魔魂碎片回来,魔界一大堆事,没个几千年的理不完。”魏无羡。

“带上我!我帮你!”

魏无羡一愣:“小仙君,你认真的?”

“嗯!”

“那……不带!”

“魏无羡!!!”

整个神界突然震动了一下。

“怎么回事?!!天上也会震吗??天道生气了???”

“不是天上也会震,也不是天道生气了!是魔尊和含光神尊又打起来了!!”

“啥!?万年都过了这两的仇还没散!?”

“你们还聊什么!?南天门要塌了!!”

“稳住!!稳住!!!”

“稳不住了!!”  

评论(24)

热度(5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