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

第2章 夷陵老祖的冰山道侣

鞭子即将落在白衣少年身上,在所有人都认为会准确无误的打下时,白衣少年拔出了他手中的佩剑,对着鞭子一剑挥去。

鞭子落于旁边的两张桌子上,桌子瞬间粉碎,白衣少年眼中寒光闪现,对着虞紫鸢一拱手,冷声启唇:“虞夫人,请注意分寸。”

虞紫鸢甩手,还想接着打,却被江枫眠给拦下了:“够了三娘子!”

虞紫鸢看着江枫眠,冷哼一声,转身退后不再言语,江枫眠对着白衣少年一拱手:“蓝二公子,多有得罪,请勿放在心上,改日江某必当亲自登门致歉。”

蓝二公子全名蓝湛,字忘机,回礼:“无需。”

这时,店小二拿着一本手账本过来:“客官,打完了吗?结一下账吧,一共打坏了十张桌子八张凳,一共八两五十钱,这边结一下账?”

而蓝湛这边,也来了一个店小二报账:“客官,三张桌子两张凳,一两银子。”

蓝忘机拿出钱给了店小二,冷冷的看了一眼江晚吟,迈步便往楼上走,经过魏无羡时,脚步顿了一下,正想接着走时,魏无羡叫住了他。

“哎,蓝二公子是吧?在下魏婴,久仰大名,有没有兴趣坐下一起喝个茶啊?”

此时的魏无羡,也不管对方是不是什么姑苏蓝氏嫡二公子了,他只知道自己对他有了一丝轻微的兴趣。

魏无羡眉眼弯弯的,蓝忘机见状,顾不上回房,对着魏无羡供手:“在下蓝湛,却之不恭。”

魏无羡笑着叫他坐下:“蓝二公子挺厉害的啊,年纪轻轻的竟然能挡下虞紫鸢的致命一击,换成别人早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嗯。”蓝忘机应下,魏无羡笑容更开了,他就喜欢直来直去的,谦虚的,他就不喜欢了,拿过杯子给他倒一杯茶:“蓝二公子,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啊?”

“可以。”

“哈哈,蓝二公子你还真的是不会拐弯抹角啊。”

“嗯,你可以叫我蓝湛。”

“行吧行吧,那你也可以叫我魏婴。”魏无羡翘起二郎,拿着一块糕点啃着,正想又说些什么,却被蓝忘机一句“食不言”给堵回去了。

只能默默吃着东西了,吃完了各回各的房间,也没说有没有下次,魏无羡在里面打坐炼着自己的灵力,而蓝忘机已经在魏无羡的房门前纠结了差不多三个时辰了都没有敲门。

最后还是魏无羡中途停下修炼见他在外面转来开了门才结束他这一场的纠结:“蓝湛,你在这干嘛呢?想找我怎么不敲门啊?”

“我……”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说,怕你想与我认识一下只是一下没有后续,正因为这个所以才不敢敲门的吗?

一时间,蓝忘机沉默了,魏无羡挑挑眉:“蓝湛,找我干嘛啊?这天都快黑了。”

天黑了?蓝忘机灵光一闪:“你除了早膳,其余时间都没有用过膳。”

“哦~原来蓝湛你是来找我吃饭的啊,可是我不是很饿啊,几顿不吃没事的。”

原本突然想起来的借口,因为魏无羡的这一句话,蓝忘机不知怎的就认真了起来,面色严肃:“不行,快去进食,这样对胃部不好。”

“哎呀哪来那么多讲究啊。”魏无羡无所谓的一摆手。

蓝忘机眉头紧锁,语气坚定:“不行!”

伸手就把魏无羡从房间里拽出来,魏无羡有些懵的被拉走了。

懵着坐下之后,回过神瞬间怒了,他魏无羡什么时候需要听别人话了!!

一拍桌起身就想走,由于是落坐于蓝忘机对面,回房得经过蓝忘机,所以蓝忘机非常轻易的抓住了他:“去哪?”

“回房,我不饿。”语气怒冲冲的又带着一丝浅淡的赌气。

说着就想挣脱走人,蓝忘机却拉着人坐下了,魏无羡怒目而视的瞪向他,结果被人一个轻飘飘的眼神给弄的安静下来了。

魏无羡不开心的一撇嘴,趴在桌子上,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从心,问就是他是真的凶,比自己凶!

鼓着脸颊趴着,蓝忘机在一旁和店小二说明要的吃食:“肉粥……”

“我不要粥,我最讨厌喝粥了,我要汤!”蓝忘机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打断。

“换成排骨汤,和一些养胃的菜品便好。”

“得嘞,客官稍等片刻!”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开口:“脏。”

魏无羡起来,拍拍手,整理好自己的衣摆:“唔……蓝湛,你怎么这么能管我啊?”

——

上章的几位集美猜错了哦~

除夕快乐各位

评论(27)

热度(125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